嚴格上來說,這個話題非常個人... 畢竟安藤太太就交往過這一個日本男人,也只有嫁過這個日本男人..要說是不是「所有日本男人」的婚前婚後變化..可能有點牽強... xD 不過女人一聚在一起不論年紀國籍.. 這個話題總是不會缺席~~

安藤太太在跟米奇先生(老公)交往的時候,不論是在台灣(我們在台灣認識的... 緣由有機會再聊xD)還是之後來日本,我們幾乎都是go dutch..對!就是各付各...

這個對被台灣男人寵很久的安藤太太我來說... 老實說,剛開始真很不習慣... 雖然不是說什麼都要男生出.. 但是,以前通常都是「大的」--> 吃飯錢給男方出,「小的」--->續攤的咖啡茶點女生出。有時候甚至跟要不要交往沒關係... 好像在台灣就是一個很習慣的方式... 然後,偶爾女生再請個大餐或是禮物之類的... 了表心意。

而且.. 其實剛剛交往時,能花的錢其實也有限.. 不過就是吃吃飯看看電影... 男女兩人能做的事情也就那些...

但是.. 日本男人不一樣.. 我聽過的其他例子也幾乎都一樣... 不管做什麼吃什麼,就是當下分清楚~ 
稍微大方一點點的男生,可能大部分的錢他出但是剩下還是會跟你拿個尾數。

比如:吃飯錢8000日幣。5000他出,3000我們出~ 小旅行飯店錢28000日幣,20000他出,8000我們出... 「大方」一點的會這樣...但是大多數還是分對半比較多。

剛剛開始... 真的很不習慣... 
而且覺得.. 怎麼這麼拘小節..(不愧是日本倫orz)。

剛來日本的時候... 我記得米奇先生連電車錢都跟我分的很清楚... 即使當初是他很瀟灑也很感人的跟我說「來日本一起生活吧!!!」... 
當然.. 住是他的水電網路那些生活中的大錢也是他的,小錢如外食費用,電車錢.. 等就是要自己負擔。當時... 我甚至一度會很哀傷的覺得... 原來米奇先生沒有像自己所想像的,是很期待我來日本~要不然怎麼還是他過他的...我過我的..(金錢面)

不過,事實上這對日本男人來說,是兩件事。
他們的觀念好像是..畢竟還沒結婚,我們都是個體。

通常很多女人應該在這種交往過程應該就會打退堂鼓了...
但是超級M又犯賤的安藤太太... 就是想要征服...
「老娘就是要你好好珍惜我!!」的一個賭氣... 
最後才成功?走到結婚這一步。

但是一入籍之後,米奇先生作法大變...

首先先叫我把工作辭了,在家好好養胎..
接著信用卡副卡就來了。
到現在家裡的任何開銷,安藤太太的化妝品,衣服,下午茶錢,回台灣的機票錢..等 哩哩摳摳都靠這張副卡。
而且米奇先生沒有說過一句話.. 
不管我花了什麼... 或是在他上班的時候我去哪裡逍遙..

當然... 日本人妻也沒這麼好當.. 家裡要整理乾淨要煮飯等等,就是家庭要處理好... 這是日本人妻基本的工作。
(日本人妻的責任這部份還可以聊好多... 哈哈..)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也會覺得拿人手軟,說法沒辦法很大聲。但是現在我反而覺得... 
今天也是我在家裡幫你把家裡處理的好好的,把孩子顧好~你才可以出門工作。
所以我們是各司其職~也是因為這樣這個家庭才成立。

而且,讓男人可以在外面理直氣壯的跟外人說,我老婆沒工作在家裡帶小孩(---> 意思就是靠我養)其實對日本男人來說是很有面子的。

這部份是不是想法很不一樣呢?

結尾一句話... 日本男人婚前婚後... 這方面是個很好也很大的轉變

(一定有例外.. 以上還是個人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