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出美女」
這句話,真的給埔里女生不小的壓力...
但是,生在這麼好山好水還有好名聲的小鎮裡,
也實在是件很令人驕傲的事情~

這次元旦連休去看了媽媽說埔里人不會去看的「南投花卉嘉年華」,
才發現原來小時後學的3W,已經升為4W了~
→ WATER, WINE, WOMAN + 第4w  WEATHER

WOMAN..算是見仁見智,每個人口味不同吧?!
但是水、酒、氣候,埔里真的是得天獨厚,
位於台灣的正中心,又是典型的盆地地形,
讓我們的冬天不寒冷→因為沒有風
夏天也不至於太悶熱、又少有颱風
→ 因為盆地地形所以颱風進不來~但是一旦進來了,就很難出得去==
  不過,印象中,長這麼大好樣也只遇過一次強颱侵入,記得那個時候還是
  鎮長透過陣上的廣播器宣布隔天停班停課:)現在想起來還真妙!
我想應該是地形與氣候的關係,讓水質良好,自然釀出的酒會甘醇。
→ 不過那種「沁、透、涼」的水,真的只有在部落才喝的到..

我對埔里的記憶,
一直停留在離開家出外讀書的那一年。
那時候,
家裡還在「中華路198號」,
雖然說不上顛沛流離,
但在我離開埔里之後,
家也搬了3-4次,
儘管如此,
我還是深刻的記得我成長的那間三層樓的小屋子。
還有,一家人團聚的歡笑聲。

過了10幾年,
當我每一次再經過「中華路198號」的時候,
心中還是難忍悸動,
透過車窗緊盯著,
企圖透過斑白的磚瓦找尋遺失的回憶。

儘管只是踏進埔里這片土地,
心裡都有說不出的複雜情感,
或許,
真正讓我感懷的,
並不是那熟悉的街景,
而是嵌入眼前景色裡的每一段故事,人生。






*  本來只想好好介紹埔里,卻還是不小心寫進自己的心情。
   
記得大學的時候,陪韻青去算命,算命先生提到我跟父母親的緣分很淺。
當時,我不懂什麼是緣分很淺,甚至覺得只是江湖術士的隨口說說罷了。
如今,認真回想,從到台中、台北讀書、爸媽分開..、到去年爸爸離開了...
我真正陪伴在爸媽身邊的時間其實短短不到12年。
想起來,說不遺憾..是騙人的....


人生,真的難預料,
唯有珍惜...才是真正的擁有..
共勉之..


ps,  埔里推薦小吃與花卉展去看看照片好了...= = 

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是花卉展的尾聲..卻意外碰到可愛的花風車..好可愛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