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講話好溫柔喔~~~~~"

這大概是近幾年來最多人形容過我的話,

算稱讚吧?!
我想:)

但是,每當有人這麼跟我說的時候,
我的心中都難免有疑慮,
"溫柔"其實並非是我希望顯現出來給外人的形象,
應該說,我不覺得自己講話有特別的輕聲細語,
也不覺得我的聲音有特別讓人感覺到溫和,還是平靜。

事實上,我甚至還覺得自己講話很大聲,聲線很粗,講話速度也很快....

即使常常有人反應,聽不清楚我在說什麼~
或是,聊天聊到一半,突然跟我說,
"妳真的好溫柔喔......!"

搞得我越來越搞不清楚"溫柔"的定義....


其實我個性很硬,我可能表面上微笑跟你點點頭,但是心裡卻一點都不服你。
沒辦法跟人正面衝突,
不代表我很好被說服,
沒辦法生氣的大吼,
也不代表我什麼的願意聽你的。
面帶微笑的回應你,
更不代表這是肯定的答覆。



我只是不喜歡氣氛很僵,
不希望把自己的情緒加注在任何一個人身上,或任何一種情況。
更不願意因為一時的情緒而造成不必要的爭辯。

尤其當那些爭辯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也改變不了任何結果的時候,

那堅持己見只會顯得很難堪。

如果"表面上"總是很聽話,
可以被說是溫柔的話,

那我想,我是真的很溫柔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