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
台中有點冷了~
正好是個適合一邊喝愛爾蘭咖啡~
一邊聽著英式搖滾live concert~
和一邊抱怨男朋友的perfect night!

總算可以圓了來Retro 聽樂團的夢
讓我從一早上課的時候就有點心不在焉
心裡還偷偷的祈禱著~希望學生們都請假!
才這麼想著~還真的有學生請假了~哈!


雖然跟mojo算是很熟了
但是二店Retro開幕至今,我踏進去沒幾次
我想我對景物應該有某種程度的念舊與慣性~
不習慣的地方,實在很難一個人很自在的久待
即使Retro根本就是Mojo的放大版....


本週的英倫搖滾樂團The DoLittles
據說是mojo十分有人氣的樂團
在台灣頗具名氣~
8點還不到
Retro的一樓已經坐滿了準備好的聽眾
可能是因為團體是阿豆宰
進來的fans有一大半都是外國臉孔
每個人相見甚歡~
相擁的相擁..親親的親親..摸摸的摸摸→不誇張,真的有情侶當那邊是調情聖地..還不是外國人==
Retro頓時就成了英式小酒吧~!
看大家人手一瓶比利時啤酒
一口道地的英國腔調
氣氛真的很到位!


糊...........................................................不知道是相機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

音樂一開場
吉他刷~的一聲
大家都high了!!
Scott(the owner)說~他們為了來Retro演出,還特別重新編曲,壓低音量
為的就是讓fans可以享受到不吵雜卻又十分有情緒張力的英式搖滾
不過30坪(目測)的狹小空間裡~要保持恰當的重節奏確實需要很有實力~

聊起音樂,專業的我不懂
但是隨著不同的曲風,我會幻想著~
可能是與目前生活截然不同的視野,也可能是保存在內心不為人知的記憶
隨著他們直接清楚又霸道的節拍,躲在咖啡桌下假正經的我的黑色高跟鞋也不自覺的輕點起來~
音樂,真的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不可思議的療癒生命中的種種不如意
卻又不經意地喚醒那些刻意粉飾的寂寞與失落

我想,這樣的經驗每個人都有吧?!

The DoLittles的音樂讓我想起「Once」
可能因為都是英國團體吧?!
雖然說是搖滾,卻又不完全的這麼重口味
抒情卻也不盡然的慢節拍
嘶吼的vocal又充滿十足溫柔的口吻~
所有的元素就是keep的剛剛好..
剛好的很合我的口味~♪(* ̄ー ̄)v

有興趣的可以去The DoLittles的網站聽聽 


ps 樓上的吉他手很可愛喲~!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