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取自ユーハイムホームページ


呵呵~~果真分享好吃的東西,自己也會很開心!

忘了從哪裡看到的
「減肥,就是為了吃更多的美食!」
這句話十足反映在蛋糕對我的制約~

在毫無食慾的時候總是只有蛋糕←限定好吃的
才可以撫慰我空虛的鳥胃
(很有食慾的時候就更不用講了..) 

在愛美的女生們總是禁食的夜宵時段
令人垂涎的蛋糕,我也可以毫不猶豫、毫無罪惡感的大口咽下←某些蛋糕真的要大口吃才過癮! 

以前,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吃年輪蛋糕,只知道日本人好像很愛,很多麵包店、咖啡廳都有賣,有些日式喜餅好像也都會有。我自己只有去「無印良品」的時候,才會買*打折的「塩キャラメルバウム」(日譯:鹽味焦糖)吃吃~ 
*註:無印在食品快過期的時候,都會打八折出清。

直到上個月,日本主管來台灣的時候帶了據說是不排隊買不到的厲害甜點。看到是年輪蛋糕,本來沒有太多的期待,沒想到一吃就上癮了!跟平常吃的鬆鬆軟軟的年輪蛋糕不大一樣~一層一層厚實但卻保持濕軟的口感,周圍還有脆脆的糖霜(可以喵一下樓上的照片~),重點是他的奶油香..日本的奶製品真的不一樣~濃郁的香味又不會有反酸的口感,更不會因為太奶而覺得膩~ 

嘿嘿~這個也是一見鍾情吧! 

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這個厲害的樹輪,可是日本年輪蛋糕始祖,有80年歷史,並且至今資本額已達3億7千萬日幣「JUCHHEIM」!!  


↓實品就是長這樣喔~



(照片取自
ユーハイムホームページ


年輪蛋糕,日文是バウムクーヘン(德文bamuchen),據說原本是德國的傳統點心,一層一層的蛋糕意味著一層一層的祝福,是德國節日餐桌上必備的甜點。「JUCHHEIM」的創始人是一對名為JUCHHEIM德國夫妻(Karl Juchheim& Elise Juchheim),於1921年時定居在日本,並且在橫濱開了第一間店,但因1923年關東大地震而避難至神戶並於隔年在神戶以「JUCHHEIM」成立店舖。1945年Karl Juchheim去世,Elise也於1947年因戰爭結束被強制送回德國,店舖也因而暫時落幕。直到1950年當時店裡的日本師父們決定將JUCHHEIM的口味傳承下去,以「JUCHHEIM株式会社」為名於神戶生田神社西口重新開幕。至今JUCHHEIM在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並且研發出許多新的口味與不同的系列商品。2004年與已有300年歷史的英國王室指定茶之「Fortnum&Mason」合作,取得在日本的獨家經營權。 
<以上資訊請參考
ユーハイムホームページ


Juchheim夫婦就像是精神象徵一樣,80年後的現在官方網站上還是放著她們的照片,並且留著他們對バウムクーヘン的堅持,這個就是老店舖能持續經營與「まっすぐなおいしさ」(←官網的標語,日譯:直接的美味!)的秘密吧!


圖片取自ユーハイムホームページ
 




日本人在這點真的令人佩服,總是可以把其他國家的東西發揚光大,延伸出自己的品牌,並且有自己的故事,有時候甚至還會有忘了源頭原來是那個國家的例子@@ 

從吃到厲害的年輪蛋糕後,我嘗試著在台灣找好吃的年輪蛋糕,但是卻時常碰壁。
最後,居然覺得最好吃的是非現做的無印良品←還是日本的= =,有點沮喪.. 



幸福年輪蛋糕持續尋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