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端午節連休,
我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我搞定電鑽啦!!!!

原來女生要自己鑽牆,讓自己的小窩做個小裝修~一點都不難喔!!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個電鑽(最好再準備一個延長線),
女生或是新手最好挑選有付輔助手把的,可以幫助我們對準目標,
也可以減少震動,尤其是女生力氣比較不夠,
要單手支撐電鑽的重量+震動的力量,可能會有點危險....

先將主角鑽頭放入,


利用夾頭板手將鑽頭鎖緊,



再來,拿出我們預計要鑽牆螺絲,
用深度呎(下圖右邊黑黑的那一隻)良好距離,
就像這樣,


如此一來,鑽洞的深度可以依照我們的螺絲長度調整,並且降低深度誤差的可能性。



就緒後,就可以開始動工啦!!

今天,我的電鑽處女秀,苦主就是我的鏡子~


(此圖片取自ikea2009年型錄)
有去逛過ikea的人,應該都對這種拼接的低價鏡子組不陌生吧?!
以前大學的時候,都好希望可以買這種便宜又好看的鏡子,
都礙於那個時候是租房,房東規定不可以鑽洞而宣告放棄,
現在,倒是為了我的新房間太小....不得不選擇這種可以貼在牆壁的鏡子,
因為這個設計給teenage的小房間,實在擺放立鏡的空間都沒有..

這個看似簡單的鏡子,
其實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會搞的牆上一堆洞卻還是無法把鏡子成功的"卡進去",
如上圖,一片鏡子需要四個螺絲及ikea特製的螺絲帽利用鏡子的四個角把鏡子卡緊,
所以鑽的動耀是有個分毫之差,就很有可能失敗~


為了避免鑽出一堆無用的洞,
鑽孔之前~我們還要先準備~


① 水平尺
② 鉛筆
③ 膠帶

先用一手扶好鏡子緊貼著牆壁,一手拿著①水平呎靠在鏡子的上緣,確定鏡子保持水平,量好之後,
用②鉛筆描好鏡子的高度 ,然後,將ikea的螺絲帽用<沒有膠帶,用雙面膠抵一下~>
固定好(因為沒有第三隻手可以幫你固定),
這個時候要注意扶鏡子的那一手不能晃動或偏移,要不然最後描下的那個鑽孔的位置還是會不準,
沒問題之後,再用②鉛筆朝ikea螺絲帽的中心點畫圈,待會兒鑽洞的位置就確定了!!


畫好之後,拿出
④ 電鑽
⑤ 螺絲起子、螺絲←沒拍到
⑥ 鐵鎚
⑦  壁虎 (塑膠螺絲釘)- 很可愛的名字,功能如其名,可以牢牢的抓緊牆壁,
  據說,一個常用5公分的壁虎,可以支撐50 公斤的重量!



就可以開始放肆的鑽洞啦!!

(一個人實在沒辦法拍自己鑽洞的樣子.....)

鑽洞的時候要注意!
尤其是女生~力氣比較不夠,可以先從慢速開始,調整鑽頭往順時針方向(逆時針應該把螺絲取出),先適應一下電鑽震動的頻率跟力量,最重要的就是,雙手要抓緊~
心理準備好了,就朝著我們剛剛畫好的位置,一気に鑽進去!!

相信我,鑽了第一個洞之後,剩下的就不困難了~

只是,如果最後要打的那個洞太低,電鑽已經無法直直的進去時候,請將電鑽倒過來~(我有試過90度平鑽,不過幫浦動不了,可能跟原本安全性的設計有點關係..)



不過,我得承認,倒著鑽..很難讓電鑽保持水平,整個洞鑽的歪七扭八..


<最後一個悽慘的洞...>


鑽好洞之後,把⑦壁虎用⑥鐵鎚打進去~

這邊也有一個重點,鑽的孔要比壁虎瘦很多~要不然壁虎無法發揮效用

接下來,拿出ikea的螺絲帽,把螺絲鎖進去就成功一半啦!


全部鎖好,就會像這樣~(底下還有很多磚頭的灰燼...我想應該還需要一個口罩..)

(有發現上面有兩個失敗的洞嗎?那不是我鑽的喔...:P)

把鏡子卡上去後~就會像這樣



新屋小孩房~就是我的新房間!!



後記:
沒想到我寫的第一篇教導文,不是化妝、髮型..而是電鑽= =
寫完之後,發現要寫好一篇完整的教導文,真的很不容易耶...
在過程有好多照片都忘了拍......還時常碰到無名卡住..文章內容消失..又得重打的鬼事情..

不過,這真的是很棒的體驗,雖然以後我可能最多就是自己鑽鑽牆,再架上層版~
要我真的做什麼大裝修(前幾天看旅遊生活頻道的"裝修帥哥到你家",他整個連櫃子都自己作,
劈材上色拋光..非常的專業,不過做出的東西真的都很適合當事人使用~不用配合成品妥協自己原本希望的設計,
感覺上應該也可以省下一筆花費..)
真的要這樣..應該是不可能...
漆油漆~幫自己的小窩換換顏色~鑽鑽洞..僅此而已~
即使如此,

偶爾作一點小改變,身體力行作一些平常自己不會做的事,生活會變的很有趣喔~!
就像突然簡短髮的心情應該是一樣的吧~!
哈!

何でも体験ね!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韻青小姐
  • 你拿著電鑽這種反差讓人很有遐想哩...
  • 拿電鑽怎麼會有遐想?



    ^^



    不過我喜歡給人反差的印象~



    例如,看起來冷淡,實際上很好相處之類的~

    哈!



    想要走酷一點的路線~

    布亞禾 奇索 於 2011/03/05 23:14 回覆

  • 韻青小姐
  • 就很性感...
      
  • ^////^

    布亞禾 奇索 於 2011/03/05 23:14 回覆

  • MiaoORisky
  • 好強喔~~真期待小窩布置好的樣子~會有入厝PARTY嗎?XD
  • 真的是很小的窩喔...



    如果你來台中就可以辦阿!

    ^^

    布亞禾 奇索 於 2011/03/05 23:14 回覆

  • MiaoORisky
  • 不管是金窩銀窩狗窩貓窩
    是自己的窩就好踏實

    鏡子裝得不錯耶~

    我平常打文章都是習慣開WORD或記事本
    打到某個段落要記得存檔
    打完以後複製貼到無名就快多了
  • 真的~

    自己的窩最棒了~

    而且能跟家人住在一起~可是我多年來的願望呢!

    呵呵~



    = = 對後..

    我怎麼沒想到..

    圖片也可以先弄在word再一起貼過來嗎??

    布亞禾 奇索 於 2011/03/05 23:14 回覆

  • 悄悄話
  • bluefunfun
  • 那鏡子~~
    是每次去ikea都想帶回家的單品吔~

    對厚~
    都沒去你家踩踩
    新居party是個不錯的想法
    趕快策劃好約我們去呀!!
    gossip, beer, kitty麻將我來了~
  • 布亞禾 奇索 於 2011/03/05 23:14 回覆

  • 0.0
  • 大開眼界!
  • :)

    布亞禾 奇索 於 2011/12/31 00:48 回覆

  • 江景時
  • 我被Judy操控著,我曾鑽牆孔,很苦,但都算成功,你很叻
  • Pzman Yang
  • 感謝阿超實用的文章!!
  • 工具人夫
  • 妳用的鑽頭不是用來鑽水泥牆的,另外電鑽可以開震動模式會比較好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