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去看了一場舞台劇
--「華麗上班族」,
裡面的其中一個主角 -- 李想 (鄭元暢飾演),
在一開場就精準地道出平凡上班族的心聲,

「人,為什麼要上班!?」

你可能跟我一樣,
反射性的會在心裡默默回答「錢」~

好命一點的人,
→ 不為了錢工作的人,基本上都是有個好命底。
或許會回答「為了夢想」「為了成就感」「為了成長」

年紀很大的長輩,
→ 不為了錢工作的長輩,通常都存了很多錢。
或許會回答「為了不要老人痴呆」
就像日本總公司,仍然老當益壯的会長様
(日譯:社長退任後的職位,大概就像台灣的董事、顧問之類的),
當客戶問起,明明已經76歲了,工作怎麼還是這麼有精神阿?
我們可愛又可恨的會長,
→ 跟日本人工作,只能說又愛又恨~
有時候你會尊敬他們的嚴謹,但絕大部分你都在咒罵他們的龜毛。。。。
就會嚷嚷著「仕事が趣味ですから..仕事しないと、すぐボケていくから」
(日譯:工作就是我的興趣阿~要是不工作阿,整個人就呆掉了..)

當然,上述除了錢之外的原因,
並不是不重要,
只是,對不過是老百姓的粉領族來說,
那些都是附加價值~
也就是說,要是工作沒辦法賺錢,光靠一個成就感有什麼鬼用..

當然,成就感、夢想,的確是工作時很大的鼓舞與動力,
藉此培養自信,也是人生中不得缺少的過程。

只是,當工作是為了基本的生活所需時,
或許很難考慮到所謂的理想,
甚至,
當上班變成了必須且無從選擇的時候,
我們得犧牲那些理想,放棄我們一直想要嘗試完成的夢。

不過,我也沒有這麼憤世~
也沒有真的缺錢到24小時的每一分一秒都在努力工作,
也沒有這麼辛苦的沒辦法花一丁點奢侈玩樂錢,
只是,心裡總是藏著很多無法即刻完成的計畫,

為什麼說計畫?是因為我認為那些不會只是個夢,
雖然我沒辦法心想就可以成真,
畢竟任何想法的實現,都需要金錢輔助。

所以,我打算反其道而行!!
把我的計畫列為努力賺錢的目的~


計畫一:學法文一年後,要去法國短期留學半年~一年。
計畫一之夢想版:可以進入法國的日商公司工作~
目前進度:還在第一階段的初級幼幼班(剛學不到2個月,而且腦中的記憶體總是被日文占的很滿...)
達成之手段:對目前的工作環境還算滿意,薪水、福利、同事、主管,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錢多事少離家近」,這樣的好工作準則,我想目前應該都算有具備。
      → 總公司的會長來,「事少」這一項可能得屏除...
      所以,要完成去法國留學的計畫,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
                     我趕快完成最近手邊的大生意~!然後申請留職停薪半年!!
                     。。。。好像想的太天真了...
                     如果無法留職停薪,我還是會完成這筆大生意,這樣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
                     也沒有任何愧疚的向公司提出辭呈~再次飛向我夢想的城市!!



...........光是睡前計畫這些,就足以讓我股起好幾倍的動力要迎接明天的挑戰!!
            ~よし!!日本人來吧!!!!
   (あっ!明日日本は休みだっけ?日本人は休みが好きだねぇ~~~)



計畫二 .. 計畫三...改天再說吧?!

想做的事,好多。
不過,人生不就因為有這麼多值得我們追求的目標,才這麼豐富嗎?


一起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