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朋友說是一年一度的鐵枝日^^)晚上我裝上了我計畫已久的STB舌側矯正器!

*什麼是「STB舌側矯正器」呢?..


↓表面看不出來..

    
因為矯正器藏在後面..
 
(圖片取自日本網站,不是真人演出喔~)

所以又叫做「隱形式矯正」~
這種矯正器的發明,對我們這種愛水不怕賣x股的妙齡女子...來說~無疑是最貼心的高科技發明
畢竟,一戴上矯正器,可是一年兩年的事情,要這麼長的時間無法自然的張牙列嘴..會難過的不敢出門..當然,這樣的選擇是需要一些"代價"~雖然我很幸運的用聽說是史上最便宜的價錢裝了隱形矯正器,但是與一般的外顯矯正器相比,還是有點差別。

不過,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也算是投資自己的一種吧!


據說我現在作的已經是很先進的了,矯正器比之前的舌側要小~


↓就像這樣。

(圖片取自日本網站)

而且,完全沒有鐵絲頭喔~!
醫生說,鐵絲頭被收在一個小小的白色帽子裡。

(因為相機畫素不夠,拍不出來==)
所以不會因為鐵絲頭外露,傷到舌頭~


不過,因為矯正器就在舌頭旁邊,發音的確有點受影響..凡「舌尖音」→ㄉㄊㄋㄌ、「舌齒音」→ㄗㄘ ㄙ..反正就是用到舌頭的發音都會因為矯正器鑲在牙齒後側的關係,無法緊密貼合牙根後,導致說話會露風..或是有點大舌頭的感覺..畢竟中文需要"靈活"使用舌頭..(英文應該也是,不過太久沒有講英文,所以也不大清楚哪些音會受影響@@)~..日文就還好,反正他們也不大用舌頭..


11/13,三日目,我算是瞞習慣舌頭旁邊的新裝置,針對護士小姐跟我說的注意事項也都還可以遵守。

① 不能吃太硬的東西。→ 基本上,也沒辦法吃..戴上矯正器後,牙軟軟咬不大動。
② 不能吃會黏牙的東西。→ 要戒最愛的湯圓麻及類的東西一年了><
③    每餐後刷牙。→ "目前"都很乖..
④ 刷牙程序:矯正專用刷、牙間刷、牙線、漱口水。→ "目前"也沒問題。


總而言之,牙齒比較沒有力量,目前只能吃流質或是含著就可以化掉的東西,也因為咬東西不是很方便,所以吃東西變得很慢,又因為要把食物切小,吃完又要很認真的清理矯正器很麻煩,所以變得比較沒有食慾~哈~整個是很順利成章的減肥方式~

另外,就是說話"臭乃呆"..目前知道的人都安慰我說,現在講話比較可愛==
不過比較擔心中文課怎麼辦@@

其他好像也沒什麼好煩惱的..

剩下的,就是等待一年的時光盡快飛逝~美人道就不遠啦!!
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