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巧合一樣,
在我一股衝動的按下線上付款決定在春節赴巴黎的那天晚上,
拿到了被日本樂評選為世界三大爵士女歌手之ㄧIsabelle Antena在台演唱會的票,
→ for free :)
我得承認,
除了在retro看過她們的海報上介紹的「來自巴黎左岸的絕色美聲」之外,
我真的不認識她...

事實上,我也不算真的認識法國,巴黎。

我甚至不知道戴高樂機場是因誰命名的。
= =

但在這一個夜晚,
我突然覺得巴黎好近,
即使,
整個晚上的法文、英文歌曲,
我沒有半句聽的懂,
但是,我深深的被她們那種隨性、無謂的個性所著迷~
似乎天塌下來也無妨的瀟灑~
一股渾然天成的浪漫氣息...

伴著Isabelle慵懶性感的嗓音,
讓台下的聽眾在難得溫度遽降至9度的夜晚,
像含了一口Baileys香甜威士忌一樣,
一抹微醺的甜蜜,
迴盪在心底。


或許這樣的一見鍾情與週遭的日文環境有關,
長時間與嚴謹的日本人相處,
就連日本人都說「もう半分の日本人だ」的我,
在語言、思想的潛移默化之下,
不自覺地為自己織了一張名為拘束的網~

又因為生性渴望安全感,不容易依靠他人,
始終認為自己要的生活需要自己去爭取,
所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生命有好多"應該"與"不應該",
似乎所有事情都要有所計畫、按部就班,有所謂的"未來"才有它的價值。

當然,
每每有人稱讚我身上散發出與同年齡女孩不同的成熟氣質時,
心理是高興,甚至是驕傲的。

但也因為如此,
我的個性缺乏了彈性,
太多的原則、太多的自我要求限制著我的腳步、我的視野,
導致我的生活,
雖然談不上一成不變,
卻失去了某種進步的空間與改變的可能。

看著台上她們悠遊恣意的笑容,
隱藏在我心中夢想自由的慾望,
蠢蠢欲動地發酵著~



La visite à Paris ~



附註:

(以下資料取自年代售票)

法國首屈一指的創作型爵士女歌手Isabelle Antena,被日本樂評家評為與拉丁爵士天后Sade、Victor Lazlo並列為世界三大爵士女歌手。→ 最近也剛買到sade的專輯: )
演唱經歷超過25年,全球發行超過27張英、法語Jazz專輯,並成功進入日本市場,曾贏得日本音樂節「最佳女歌手」大賞。曲風融合Bossa Nova、法式香頌、拉丁與後期的電音爵士。其低沉、性感、慵懶、而又富有磁性的嗓音與唱腔,不僅吸引全球廣大樂迷,更是「Cafe Music」的「始祖」,其風格也影響了許多90年代以後的Bossa Nova歌手。

Isabelle Antena出道25年以來,巡迴演唱遍及法國、英國、德國、比利時、西班牙、義大利、加拿大、美國、日本、印度、俄羅斯…等歐洲、美洲、亞洲各大城市。

在歷經一年的籌備與邀約,Isabelle Antena與爵士樂團,即將自法國首度來台巡迴展演,讓台灣樂迷得以近距離欣賞到,來自巴黎左岸的絕色美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