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到現在已經快邁入第三個月,
從決定要接下這份工作..就知道一切不容易,
表面上看起來輕鬆自由,
但承受的人情壓力..與對自我期許的壓力可沒辦法簡單用~..『對阿!!我現在都在家裡上班』
...幾個字輕描淡寫~如此的無所謂。

但是我還是不否認可以在家裡上班,
不用趕著幾點一定要著妝完成的到辦公室,
也不用為了可能臨時有事要去公家機關辦事而硬著頭皮跟上司請假,
可以素著臉孔,穿著睡衣,喝著自己隨意沖泡的阿拉比卡咖啡,
打開電腦~就可以馬上開工~
或是早早到台中僅存的一家貝果店....
點個貝果套餐..跟我的筆電耗一整天..
偶而還可以窺視可愛的外國捲髮帥哥(不只一位....XD)...
真的是爽事一件!
而且..當方圓百里都沒有同事(..可以稱得上同事的人們遠在日本..)
不需要擔心工作環境好不好...同事好不好相處...
還是自己的上司會不會看不慣自己妝化太濃...之類的雜問題...

但換個角度來看,工作就真的是工作了!

好處是,我不需要花時間去處理那些實際上無產值的問題~
壞處呢.......?
應該是哪一天如果我離職了...除了是自己能力的問題之外,我也沒有其他藉口了....T=T


雖然偶而會碎念自己沒有進大公司的命..也沒有同事命...(前公司只有5個人...)
但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社會新鮮人(出社會5年還可以說自己新鮮吧?!)
在之前的舊東家修行不過3年,
就可以有這個機會能夠得到貴人的提攜去經營一家公司,
雖然做的事情遠比之前只是帶著新商品去客人公司提案複雜許多,
但是,可以在自己沒有富爸爸金援的情況下,
從挑選日本工廠的商品⇒降低採購與進口的成本⇒設定台灣市場主要客群⇒針對需求修改包裝、設計淺顯易懂的中文說明、網站架設等..
然後..選擇通路、商談企業合作或甚至某些產品乾脆自己做通路給末端消費者(為降低末端售價)等...
可以這樣邊做邊學...並且獲得這麼多資源...
這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

當然...天下絕對沒有容易的事,
但也絕對沒有不可能的事,

一歩一歩を踏み出すことで
きっと何かが始まる。何かは変わる。
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