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自己的部落格才發現...我的牙套日記才寫了四篇就停筆了...

...所以說..要持續做一件事情真的需要毅力...orz...

 

....我矯正到現在都過了2年多了...

都還記得剛開始帶舌側矯正器的時候...

因為不習慣舌頭的空間變小...

舌頭時常會下意識的"撞到""刮到"矯正器的鐵絲..

導致...舌側有東西本來說話就會有點大舌頭的我...

因為被矯正器刮傷..舌頭腫起..而變成名副其實的大舌頭...==

不過很多朋友看到我矯正之後..都覺得我的牙齒本來就沒有特別亂.....根本不需要矯正...

 

但是...看看我07年的照片.....(好青春:P)..應該看得出來牙齒有亂吧...?!..這張看下排..

1152760079.jpg

06年9月 >>這張看上排...

1168798804.jpg

看診所寄給我的照片...我是08年10月25日去評估的...這是評估時所拍的牙齒正面近照...有亂吧?!

97.10.25-1.JPG

上排

97.10.25-2.JPG

最嚴重的下排....

97.10.25-3.JPG

...就醫生說的...『牙齒的排列比較"壅擠"...』

還說..『牙齒這麼亂..卻一顆蛀牙都沒有...代表你清潔做的很好...』....==

評估的結果...透明牙套...8萬..矯正時間1年

                  舌側牙套...14萬8..矯正時間1年...比我想像中的便宜..就選擇了舌側牙套..

(付款方式..決定裝牙套時付總金額的一半做頭款...接下來每三個禮拜回診調整時付6000..直到付清為止)

 

因為排列擁擠..所以剛開始的前半年..都在不斷拉開牙齒的縫隙...

同時也會感覺到牙齦的拉力蠻大的...會有點不大舒服..

但是也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只是...比較麻煩就是...因為在拉的過程中..牙縫會變大...

所以吃東西很容易會卡東卡西.. 所以常常會鬧笑話...

09年...裝上矯正器約半年.....看看側面牙齒還有點開開的...

R0010173.JPG 

但是正面幾乎是排列整齊了...

1062057882.jpg 

10年的2月(矯正1年2個月)...診所幫我拍的牙齒近照 (牙齒的中線還沒對好...<<上排中心對下排的中心)

然後...有看到我下排牙齦有點退縮的感覺嗎?!那是因為...我刷牙刷的太認真了...牙齦都縮回去了...

不良示範...>"<

  99.02.01-1.JPG

上排....(看的到矯正器吧..?!: )原本應該是整排到臼齒..這是已經拆了後半部的近照)

99.02.01-2.JPG

下排

 99.02.01-3.JPG

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我下排的矯正器還是維持照片那樣..

上排已經完全拆掉了..

說話已經完全不受影響..與其說習慣下排的矯正器...不如說..這個矯正器在..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

因為老是會擔心...睡一覺起來....牙齒又亂回去了.......

 

雖然花了一大筆錢...

但是現在能夠咧嘴大笑...真是太值得了!!

尤其是可以張開嘴巴大笑...<<因為以前下排很亂..每次笑得太開心..都會有朋友說你下排牙齒是怎麼了!!??..>"<

 

至於想矯正的人..都很關心的"臉型"...

我想...我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因為矯正時我是沒有拔牙的...(<<醫生說如果我再拔牙..臉會更凹..)

所以矯正後臉型不會有明顯的改變~~!

但是如果是有拔牙的...我相信臉應該會小好幾號才對...

(ps,我的智齒四顆在大學時都拔光光了..當時就覺得自己的臉有變小...線條也比較柔和的感覺...) 

 

以上。隔了好一段時間才把舌側隱形式牙齒矯正的文章做了結尾...針對矯正期間的感受..可能我很多都忘光光了...

但是....我想是因為看不到矯正器..所以對我來說過程一點也不辛苦~~也沒有覺得矯正的時間很長的感覺...

到最後要拆矯正器...甚至都會有點捨不得......:P

 

總之...希望對想要做舌側矯正的人有一點點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