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476.JPG  

這是13號星期五的手作便當~!!

有看到右邊的小memo嗎?

”今日も一日ファイト!”-直譯..今天也是一天的戰鬥喔....<--總之就是說今天也要加油的意思..

在還沒有那個天份用海苔..還是一些小食材在便當裡做可愛娃娃臉..

就先用"便ㄟ"取代吧~!

但是那不是只是一個單純的小memo..

是因為...那底下擺放的是有醃製的小黃瓜

為了不讓喵先生打開便當時...小黃瓜的醃製醬料沾到上方的便當盒蓋...影響食慾

(老實說,每次打開一般便當..看到紙盒上沾有油漬...都會讓我有點倒彈...)

所以特別用了這種印有愛心話語的塑膠片..做隔離..

這樣打開便當盒蓋的時候..就是乾乾淨淨啦!!-

這一次...日本小物還真是做作的很實用.....

 

 

來看一下今天的菜單吧..

R0016477.JPG  

--->有發現嗎...?我偷偷的還是讓idee入鏡了...

上層...(配菜..由左到右)

紅棗山藥煮

零廚藝做法:將紅棗丟入水中煮滾加入鰹魚粉煮出甜味, 再將切好的山藥丟進去煮個2分鐘..最後關火前再放幾顆枸杞提味即完成~

喵先生食後感想: 養生又好吃!

地瓜球

零廚藝做法:將地瓜與紅蘿蔔蒸熟搗成泥,以大約3:1的比例充分混和..加入牛奶,糖,鹽..揉捏成球,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可

喵先生食後感想:超好吃..!!紅蘿蔔的味道變得甜甜的~~

鹽漬小黃瓜

零廚藝做法:小黃瓜切片加入鹽, 和風洋蔥醬, 黑胡椒粒即可

喵先生食後感想:醃漬的味道有點衝突....>"<

下層...(主菜)

炒米粉

零廚藝做法: 先將米粉用熱水燙軟後瀝乾備用

                 再用兩顆蛋做蛋皮,切絲放旁備用

                 蔥段爆香加入紅蘿蔔絲炒軟...依序加入木耳..四季豆..高麗菜絲(就冰箱有什麼放什麼..)..拌炒一下加入米粉..與蛋絲

                 再加入前一晚醃製日式炸雞塊的醬料-->詳看樓下日式炸雞塊說明..

                 再加一點點醬油...和水..拌炒到湯汁收乾就完成啦~

喵先生食後感想:不會油也不會太鹹..但是紅蘿蔔絲切太粗...炒不夠軟...--->我真的很不會切絲...orz..

日式炸雞塊

零廚藝做法:前一日晚上先將雞腿肉切至約一口的大小,用叉子將肉搓幾個小洞... 加入薑片, 蒜末, 醬油, 料理米酒, 醋, 放置冰箱醃製一晚

                隔天早上再沾裹混和好的太白粉+低筋麵粉, 下油鍋用中火炸熟後..再開大火把表皮炸酥脆即可起鍋瀝油

                再來就等放涼後再放入便當盒裡啦...

喵先生食後感想:炸的東西還是不適合放便當...畢竟炸的東西還是炸好馬上吃比較好...放了一個早上..油會浮出來..就不酥脆了...

(我自己在炸的時候...覺得超香的!!要不是一大早..感覺第一口就吃油炸得不大好...要不然我可能會試食試到被我吃光光...可惜放一個早上..還是不行...>"<)

 

畢竟一早起來做便當...自己也沒辦法每個都試吃..--->我早上沒辦法吃這種大正餐...只愛麵包咖啡或饅頭豆漿類的..

所以喵先生的食後感想對想要練習料理的我就變得非常的重要...

不過...自己都沒試吃...直接拿給喵先生吃好像把他當白老鼠後....(哈)

 

 人妻計畫養成第二天成功!!

下週一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