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488.JPG  

手作便當好像作上癮了...

居然每天6:00就會自然甦醒...

我自己都驚訝到...不知道我可以連續早起堅持幾天.....XP

 

 

今日的菜單是...

R0016490.JPG  

上層

芝麻涼拌四季豆

零廚藝做法:四季豆用鹽水燙熟, 瀝乾後切段, 然後將白芝麻, 醬油, 砂糖混和好..再淋上去就好啦!

喵先生食後感想:好吃!!但有點太甜..

鮪魚玉米小黃瓜

零廚藝做法:這個真的完全零廚藝..總之三個東西切好拌好..灑點胡椒鹽即可..(還可以加美乃滋..怕胖就別加囉!)

炒高麗菜

零廚藝做法:紅蘿蔔,木耳洗好後切段, 香菇泡軟後也切段, 高麗菜切好洗好預備好..平底鍋加入一點油. 用蒜末爆香後加入紅蘿蔔炒軟.. 然後依序加入木耳,香菇,高麗菜..拌勻後

                加入剛剛的香菇水..加蓋悶一下下即完成。記得要放冷後才放入便當盒喔~

楓糖地瓜煮

零廚藝作法:將地瓜洗淨帶皮切片,加水,奶油,楓糖還有一點點鹽..煮沸後..再轉小火熬煮個5-10分鐘即。這個可以冰一下..再放進便當裡..最後灑一點點白芝麻就好。

喵先生感想:超好吃~^..^

下層

R0016491.JPG  

菇菇飯

零廚藝作法:香菇泡軟備用.米兩杯,香菇,金針菇切段,醬油兩大匙..丟進電子鍋.待電子鍋開關跳起悶約5分鐘後,再打開鍋蓋拌勻所有料及完成...

喵先生感想:UMAI!!(太好吃了!!)..其實這個前一天晚上就煮好了..喵先生可是吃了兩大碗呢!!...

咖哩燉蔬菜

零廚藝作法:用奶油炒香蒜頭..加水,和家裡剩的咖哩塊,使其融化後再加入四季豆,金針菇,香菇..拌勻即可~

                (總之就是家裡冰箱有的蔬菜....上次在COSTCO買的金針菇感覺好像一輩子用不完...><)..

喵先生感想:金針菇配咖哩還蠻好吃的耶~很下飯~剛好跟菇菇飯有搭!!

 

自己的感想.....

電子鍋煮什麼都很方便耶...把想要的味道跟米一起丟進去..甚至不用拌勻..直接煮熟即可..!

只是開關跳起之後..可以讓飯悶一下(..小時候媽媽說的)..這樣打開後拌一拌飯會比較鬆喔~

 

m(_ _)m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