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耶....!!』...

當我正碎念著...好想出去上班的時候..喵先生這麼回應我..

我想..的確..目前工作的方式..

..totally SOHO-->可以在家上班,不須早起梳洗趕出門..無論是下雨天還是大熱天..都不用在外頭塞車..也不需打卡...也不用擔心環境不適合...還是有討人厭的同事...(因為根本沒同事)...但話說SOHO..但我還是受雇於公司..每個月還是照領薪水..不須接案過生活..還是有固定收入

..發揮空間很大-->不需擔心公司有時莫名的規定...或是老闆突然的朝夕令改...還是要跑公司流程..等等..因為..沒有所謂的流程..沒有所謂的SOP..也沒有人告訴你應該怎麼做..全部的細節..都是自己一個人任意發揮..

..完全性自由-->因為不需到公眾場合上班..所以在家你還可以自己做早餐..作中餐..做晚餐..若是不需跑外務..一整天不出門都沒關係..或是臨時需要到公家機關..銀行..郵局辦私事..也不需要特別請假..講白了..工作到什麼時候想要休息..或是想要做任何事情...基本上沒有人會管...

.....

的確"曾經"讓很多身邊的朋友都很羨慕..

也包含我..

記得半年前我才在部落格上信誓旦旦的說..

要好好把握現在的工作                                                         

但最近接二連三得不順遂...

讓我開始有點灰心...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其實..這樣的工作..是有很大的挑戰的..

 

首先..要挑戰的就是..

..自己的惰性...因為完全性的SOHO..待在家裡工作..真的工作效率不比在一個有上班氣氛的辦公室..這就跟自己在家做瑜珈vs到瑜珈教室做瑜珈一樣...在瑜珈教室大家都是為了運動而去的..所以教室裡會瀰漫著一股"認真"..就這一個小時..教室裡的每一個人心無旁鶩想的都是瑜珈..但是在家裡難道腰就彎不下去嗎?? 當然不是...只是在家裡..你會開著電視..你會不時看到家裡的貓在旁邊走動...或是你會時不時想起家裡還有什麼東西要整理...有太多太多的雜七雜八...換句話說..就是要能在家裡上班...就跟能在家裡自己做瑜珈一樣..需要如出家一般的心無雜念..才行..

再來..會面臨到的問題就是..

..自己的邏輯能力...因為這像是一個公司..也是一個個人工作室..所有大事小事..所有的流程...都必須靠自己建立起來..必且親身執行..沒有人會告訴你應該怎麼做..或是可以怎麼做..更沒有什麼教育訓練..或是前輩帶領交接...事情的成或敗就是在自己身上...

..還會面臨到..

..對老闆的罪惡感....畢竟我還是受雇於人..還是有領薪水..但是..這不是一份妳有準時上下班..有完成分內工作..就可以安心領薪水的工作..必須要有實質的成績..而有沒有成績這件事情..又再度考驗到那些獨自建立起來的SOP..是否是真的可行的.....

再來...就會開始希望有同事...希望有個夥伴可以一起分擔..一起想辦法..一起抱怨..一起分享....(所以我就寫在部落格了...)

 

(持續加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