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534.JPG  

最近發現...其實在做料理的時候..可以把很多煩惱拋諸腦後..

滿腦子只要想著要如何把那些剛入荷的食材與調味料..

就算不完全跟著食譜進行...

能把冰箱的食材利用自己挑剔的味蕾與總是神來一筆的想像力

變成滿滿的便當...就會覺得好有成就感

...成就出來的菜餚即使沒有100%...也有個50%的美味

最重要的..做完我馬上也就可以享用..是一定有成績的事情..

這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來分享一下今日的便當菜單吧

上層小菜

炆煮南瓜

零廚藝做法:將薑絲爆香,南瓜切塊拌炒,再加入*高湯*1碗煮滾後,用小火悶煮約10分鐘..起鍋前再加一點點鹽巴即可!!

撇步:高湯就利用備便當料時用不到的紅蘿蔔皮..菜心..菜梗..所有原本要丟進垃圾桶的蔬菜邊邊..肉邊邊..丟進水裡煮滾..再加一點點烹大師或是鹽巴調味就完成了!!用不完的..還可以冰冰箱隔天早上用來煮稀飯..或是入菜都很好吃喔!!有蔬菜自然的甜味..又不會浪費食材..很方便喔!!

和風花椰菜

零廚藝做法:將花椰菜洗淨蒸熟放涼後加點和風醬就完成啦!!

*今日和風醬使用現成的: 總之裡頭就是用洋蔥..柴魚醬油等調製而成的和風醬..健康不油膩,很適合現在的天氣喔!!

蒜蓉茄子

零廚藝做法:將茄子對半切5cm後蒸熟,放涼後再加入自調的蒜蓉醬即可

*蒜蓉醬做法+撇步:蒜頭5顆切成小蒜粒+醬油1大匙+醬油膏5大匙+烏醋1大匙+糖1大匙..入鍋炒過有香氣就可以啦!放涼之後可以放在冰箱..隨時想要家都可以用:)市面上也有在蒜蓉醬...不過因為大多咬不到蒜頭小顆粒..覺得很不真實..所以可以假日的時間把醬料準備好..放在冰箱裡..平日早上把菜料蒸熟只是伴上醬料就完成一道菜啦~~~方便省時..又很適合便當!!推薦大家試試喔~~

下層主食

R0016532.JPG  

清蒸豬排

零廚藝做法:豬排切成約0.5cm薄,用{米酒+醬油+香油+胡椒粉+烹大師,再加入少許太白粉..可以讓肉的口感滑嫩喔!!}醃約20分鐘,將醃料稍微擦乾之後拿起入鍋蒸熟即完成

*撇步:有發現上面這三道菜都是蒸的嗎??所以料備玩都可以一起蒸..短短10-15分鐘(肉需蒸熟15分鐘)就可以完成3道菜了~~對於一早起來想做便當的少女們是非常方便又快速的呦!!-->我覺得會想要做便當..應該都是還有少女心的才想做..看看我的少女心什麼時候幻滅吧....

吻仔魚炒飯

零廚藝做法:洋蔥,紅蘿蔔,韭菜花,蔥都切小丁(跟吻仔魚差不多大小)備用,接下來先用奶油炒香洋蔥,紅蘿蔔,吻仔魚..待洋蔥有點變透明時把韭菜花丟進去...(此時如果想要可以再加顆蛋快炒..)最後在家隔夜飯翻炒...待飯粒都呈現一粒粒的時候..丟入蔥花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撇步:煮飯的時候可以一次煮個3杯..用不完的白飯可以放冰箱冷藏..不論是炒飯還是煮稀飯..或是拿出來蒸飯都很方便喔!!尤其是炒飯...冰過的飯粒超級容易炒鬆的..隨便三兩下就粒粒分明了...而且可以減少油量(外面的炒飯可以炒的粒粒分明..我覺得很多都是加了很多油...利用油脂讓飯粒呈現粒粒分明)..另外阿..我覺得與其說"炒"飯...我倒覺得利用長筷子用"撥"的反而更容易鬆鬆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