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炒餅0527.JPG  

這幾天有朋友來訪...

今天就讓她跟著我的作息過了一整天..

其中當然就包含料理啦~~~~~

...這可是我第一次做給喵先生以外的人吃呢...真是大考驗壓!!

 

來看看我的新菜單吧?!

什錦炒餅

這道菜是前幾天看型男大主廚的時候學起來的!!...雖然我還是依然很不乖...備料沒有完全依照阿基師的食譜...只是我想...反正什錦的意思...不就是大雜燴嗎^^所以加什麼都可以吧~~~~!!所以我就拿前兩天晚餐的剩菜...來炒個餅啦!!...雖然給朋友吃剩菜好像不大好意思...不過前兩天的豆乾炒肉絲...炒餅應該很適合...就索性來實驗一下囉~~~:P

零廚藝做法:

 1) 熱鍋倒油, 用廚房紙巾將油均勻塗滿於平底鍋...順便把過多的油量吸起來..讓鍋子都平均沾滿薄薄的一層油即可

 2) 轉小火...將冷凍蔥油餅放進去...把兩面煎到恰恰的之後..再起鍋吸油備用

 3) 然後把家裡的剩菜...-->豆干炒肉絲入鍋炒熱後..再加入切條的蔥油餅拌炒即完成。

*豆干炒肉絲零廚藝做法:

1)肉絲加鹽+胡椒粉+太白粉稍稍醃一下

2)蒜白+辣椒+紅蘿蔔絲用少許油爆香,待香味出來之後丟入肉絲與韭菜花拌炒至肉絲炒熟

3)最後加入豆干,再用醬油,米酒,糖,烏醋拌炒一下,起鍋前再加點香油即完成。

*豆干炒肉絲..重點就是豆干跟肉絲..其他爆香的食材..用蔥還是蒜都可以..或是想加點薑也無所謂...加不加辣椒也看個人口味...總之就把冰箱有的蔬菜切的跟肉絲還有豆干差不多長度的大小..讓入口的口感一致就好啦..多利用家裡已經有的蔬菜...這樣才不會浪費食材優!!

撇布:炒餅因為要維持餅的乾爽與酥脆..所以..餅最後在丟下去扮炒一下就好了~~另外阿..因為市面賣的冷凍蔥油餅都有調味了...所以如果是用家裡的剩菜下去炒餅的話...我覺得不需再另外加調味料...要不然可能會太鹹..也容易會太膩喔~~!!因為不需要另外再調味...一方面不會擾亂剩菜原本的味道...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個給剩菜一個新生命的好方法

 

結果: 朋友超賞臉吃光光囉!!!...: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干炒肉絲 型男大主廚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