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554.JPG  

今天手做便當裡....有個厲害的大菜喔....---->『鳳梨蝦球』!!

上個禮拜在《吃飯皇帝大》裡看到陳德烈教做鳳梨蝦球...靈機一動也想來挑戰看看..

在一般港式茶樓...鳳梨蝦球通常都可以賣到300元上下..

有時候覺得兩個人吃有點奢侈..也常會吃不完...

-->餐廳裡的份量都太多...兩個人吃不完就好浪費...吃太撐又覺得何必讓美食變成壓力..==

所以要是是兩個人去餐廳吃飯...我們也都很少點...

但偏偏...鳳梨蝦球又好好吃........

...所以...看了電視教學後...就覺得一定要把這道菜學起來!!..

 

昨天假日下午到黃昏市場買活蝦...

活蝦在袋子裡持續的活繃亂跳...整個讓我一度擔心...我回家應該要怎麼把他們敲昏....

(應該沒有人直接活剝蝦殼吧.....)

還好因為一路上停停走走做了很多事情..花了一些時間..回到家之後...蝦子終於恢復平靜...

 

...來看看鳳梨蝦球的做法吧!!?

上層主菜

鳳梨蝦球

蝦子醃料: 鹽, 胡椒, 太白粉,蛋白

醬料:美乃滋半條,煉乳1大匙,鳳梨水+檸檬汁少許,檸檬皮少許--->加檸檬皮會有特殊的香味喔!!....

零廚藝做法:

1) 蝦子去頭去殼開背,擦乾後放進醃料備用(-->蝦頭跟蝦殼都可以留起來煮高湯喔~別浪費內!!)

2) 沾裹玉米粉後下160度油鍋炸至蝦子浮起後再轉大火搶酥(-->外表會酥脆脆的!!)後即可撈起瀝油

3) 蘋果(-->會有不同的口感),新鮮鳳梨切小塊,加入蝦球拌好醬料,就完成囉!!

撇布:我常覺得鳳梨蝦球最重要的就是醬...醬要清甜涼爽...所以..要有一點點新鮮果汁提味~

這次加了新鮮檸檬汁跟鳳梨汁...醬的味道變得好清爽好好吃喔~~!!可以多做一點...放在冰箱裡平時也可以當沙拉的Dressing喔!!

蠻多的食譜都認為鳳梨要用罐頭的...因為覺得新鮮鳳梨會有酸味..不適合入菜..但一方面因為塑化劑的新聞沸沸揚揚...

外食讓我覺得有點不安全之外,還有就是....現在的鳳梨根本就是甜到嚇死人...入菜我覺得很適合的~:)

食後感想:....醬汁真的好好吃喔....

上層其他...

韭菜銀芽炒蛋

零廚藝做法:銀芽,紅蘿蔔絲下油鍋拌炒至軟後加入韭菜拌炒...再加入調味料(高湯+砂糖+鹽+胡椒粉),醬汁快收乾之前加入蛋液拌炒即完成

撇布:高湯就可以用蝦頭蝦殼還有一些蔬菜梗+一點點烹大師熬煮喔!!

涼拌豆腐

零廚藝做法:totally零廚藝...市售豆腐拌上自製蒜蓉醬即完成。自製蒜蓉醬

 

下層

R0016555.JPG  

咖哩肉絲炒麵

零廚藝做法:爆香洋蔥,紅蘿蔔至洋蔥稍稍變白後加入肉絲,麵條拌炒後, 加入咖哩塊+高湯+番茄醬+醬油+烏醋少許+胡椒粉

大火拌炒至湯汁收乾即完成

撇布:麵也可以用烏龍麵等更日式的麵條喔!(這次使用的是家裡庫存的雞蛋麵~)

 

今天的便當因為有『鳳梨蝦球』這個大菜...需要花比較多時間處理...

所以其他的菜就走比較簡單的路線..~

希望苦主-->喵先生喜歡囉~~~!!...XD

 

希望日積月累...我可以學到越來越多的大菜~~!!

看看哪一天會不會可以辦一桌~~哈哈!! 

arrow
arrow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