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飯.JPG  

從開始做學做料理..我大部分都是走中華日式風(-->便當擺盤像日式但實則是台灣家庭料理)

發現其實做中華日式風...不外乎就是醬油,糖,胡椒,香油,烏醋,薑,蔥,蒜...了不起加個味琳...

以我新手的料理程度...怎麼做好像味道都差不了多少...就是甜甜鹹鹹..換個主食材而已.

怕自己會吃膩....今天開始想用家裡剩餘的食材..來弄個西式一點點的菜餚~~~~~

---->很重要!!可不要因為一時的興起..又去超市大採購...搞的冰箱的東西放到壞掉就浪費掉了...

 

: )來看看吧~~~~!

超簡易海鮮飯

零廚藝做法:

1) 蝦子不要去殼, 蛤蠣吐沙後稍稍燙熟備用

2) 將白米2杯,蝦子,蛤蠣,*海鮮高湯*2杯半,甜椒切絲,莧菜,青花菜(看家裡有甚麼菜就丟什麼菜)

    再加上奶油一大匙,咖哩塊切成粉(如果有咖哩粉就用咖哩粉),胡椒粉少許一起放入電子鍋煮熟就好啦~~!

失敗處:雖然海鮮跟蔬菜的甜味都有煮進去...但是蔬菜都爛掉了....所以蔬菜還是先燙熟...等飯好了再拌進去會比較美!!

撇布:海鮮高湯...就用燙蝦子蛤蠣裡的水+一點點烹大師煮開就可以囉~方便又不浪費~~

南瓜湯0528.JPG  

南瓜湯

零廚藝做法:

1)南瓜去籽不去皮切薄片備用

2)用奶油炒香洋蔥,蒜後加入南瓜片炒軟..加入高湯(樓上的海鮮高湯)煮開後轉小火

3)待熬煮到看不見南瓜後..加入牛奶1杯跟早餐起士3片..再煮個2分鐘後..盛盤後再加上一小朵燙好的花椰菜就完成了~

還可以再更好的煮法:其實之前看型男大主廚..詹姆士是說最好是加鮮奶油..但礙於家裡沒有鮮奶油...樓下的全聯又沒賣..

所以只好用冰箱裡已經有的牛奶跟早餐起士片替代,口感也不錯...只是起士熱量會比較高..另外.."熬煮到看不見南瓜"這件事..

其實是可以用調理機直接打成泥...因為雖然南瓜肉可以煮到爛..但是南瓜皮就沒辦法了....礙於家裡沒有料理機..

我只好用熬煮+湯匙搗碎南瓜皮這個土法煉鋼的方式...畢竟南瓜的營養素都在皮...把皮給弄掉太可惜了...所以家裡如果有調理

機的...可以用調理家打喔~~~口感應該會更滑順~~~

 

...食後結果...當天晚上海鮮飯喵先生吃了三碗!!..南瓜湯也都喝光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飯 南瓜湯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