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

我似乎是個對"痛"..反應非常..慢的人..

小時候媽媽也常說...

每次帶我去打針..我總是小兒科診所裡最乖巧..最安靜的小朋友..

甚至會有護士稱讚..『黃媽媽..你的小孩怎麼這麼乖..都不怕痛耶..』

但沒想到..回到家..躺到自己的小嬰兒床上..這個不怕痛的小孩..總是忽然的放聲大哭..

而且這一哭..沒有一個小時可停不了...

 

大學時..爸媽選在小時後時常帶我去玩的牛耳石雕公園..告訴我她們要離婚的消息..

我也是在好幾個月之後..在某天開車經過中正紀念堂..看到好多一家和樂的場景..

才突然的哭得不能自己...

 

三年多前..爸爸重病住院..到不認得我..到最後真的離開..

這期間..我幾乎沒有掉淚....直到某天..某個場景..才感覺到心好痛....

 

 

搬家..當然不是這麼難過的事情..

只是..每一次搬家..似乎都會讓我重新回憶自己的人生..

尤其是在離開舊家..關上門的那一刻..

我的腦海中總是會浮現當初搬進這個家的情景..

是跟誰一起搬進來...

是跟誰一起整理這個家...

之後的每一次回家..我最期待的是會見到誰的笑容..

 

不僅如此..

之前那些我曾經離開過的..『家』

都在這刻濃縮在一塊兒

讓我一次回想..

 

當又一次把家裡清空的時候..

彷彿就像要自己離開這些記憶一樣..

 

除了捨不得..

還是捨不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