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953.JPG  

好久沒有寫人妻養成計畫了...

但我可沒有偷懶都沒煮菜喔~~~~

搬到新家之後...我幾乎還是天天煮...

只是..沒這麼"骨力"天天早起做便當了..XD

改由作晚餐....

喵先生有次跟我說...他長期吃外食...每到下班回家的路上都需要想晚餐該吃什麼...就覺得好累...

有時候都會隨便買個滷味還是便當就回家了..

看他吃久了...還真的是會擔心他的健康...

雖然自己做的東西也沒有真的這麼養生.....

不過..自己選的肉..挑的菜..少油少鹽的料理方法...

還是相較於外食來講有信心的多~~

我想這是開始做菜之後...對自己最有信心的地方了

好不好吃是其次....選料新鮮..挑選好的食材..不過度使用調味料...等

吃起來安心~是最重要的!!

而且食材新鮮...其實作出來東西也不會難吃到哪去~~^^

 

分享一下今天的菜單囉~~

今天其實原本是想要做日式燒肉糙米飯的..

不過因為煮糙米飯的時候不小心水量沒調好...讓飯有點太軟..

如果是白米飯..那樣子的軟度可能還沒什麼問題...

糙米吃糊糊軟軟的...感覺口感就怪怪的.....

所以...我就突發奇想...來做個燒肉糙米珍珠堡!!

1) 將梅花豬肉片與洋蔥用醬油,味霖,米酒還有一點點冰糖..一點點太白粉或麵粉醃製備用

    加太白粉或麵粉的用意是為了收緊肉汁..不要讓燒肉的肉汁又把待會兒要做的飯餅弄濕了...

2) 將適量的糙米飯放入圓形的保鮮盒..稍微將飯壓一壓..再倒出來~就變成圓圓的飯餅

3) 熱鍋..刷上一點點的油...將兩個飯餅兩面都煎得脆脆的...再刷上一點點的薄醬油...就像是日本料理店的烤飯糰一樣~~

4) 再將醃好的梅花豬肉片入鍋炒熟再灑上一點白芝麻就完成啦~~因為梅花豬已經有油脂了..我通常不會再加油... 

...另外可以燙一些花椰菜...紅蘿蔔..豆芽作配菜...如果家裡剛好有生菜就更像米漢堡了...(我是用小黃瓜切片取代生菜..讓米漢堡吃起來有點清爽的感覺~~)

 

....這道創意晚餐...不僅解決了一鍋不小心煮糊掉的糙米....還讓喵先生吃的時候不只說一次好吃..好吃..好吃喔...~~!!

arrow
arrow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