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baODbDi+L.jpg  

 

很奇怪吧!!?

『施比受更有福』的title遇上了『松浦弥太郎の仕事術』→中譯:松浦彌太郎的舒服工作術,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

這是有原因的。

從出社會到現在,我很習慣的把人生中所有會牽扯到人際關係的事情..跟『感情』的邏輯聯想在一塊兒..

一方面,我想應該跟我大學時修了很多愛情學分有關..

(別誤會~我大學就交一個男朋友...這個故事好長好長...有機會再分享)

因為我總是認為,無論是感情,(舉凡親情,愛情,友情)還是工作,都是一段『長久』關係的經營,

簡單說,就是人際關係的處理,以及自己了解的提升..

只是面對的對象不同,相同的是我們都會因為不斷的碰壁,不停的失敗,而更了解自己,更知道適合自己的..

 

『松浦弥太郎の仕事術』一開頭就說...

仕事とは『自分』を役立てること。

自分の行いが、人の役に立つ。

自分の中にあるかが、人の幸せに与える。

→中譯:   工作就是讓自己有所有用處。

     自己的所作所為,對他人有所助益。

     自己所擁有的什麼,能夠帶給他人幸福。

 

是阿!!

就是幸福感...

 

記得就在前幾天去台南出差時,在高鐵站,遠遠的看到一個被手扶梯絆倒的媽媽..

那位媽媽前後的人也都親切的輕聲要她慢慢來..小心走..但是大家都趕時間..大多直接跨過她

..沒有人扶它起來或幫她撿起掉落一地的物品..

站在遠遠的我...也考慮了兩三秒才衝過去..幫她撿起私人物品..扶她起來..直到高鐵人員過來慰問...(酸?!)

那位媽媽安撫好自己情緒之後....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當時我覺得我感受到的幸福...應該遠勝過她所收到的...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經驗...

小小的舉手之勞...原來可以帶給自己這麼大的快樂!

 

雖然...這不是工作..只是在那個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活著好有意義喔..

因為那一秒鐘..我是被需要的..

 

反推工作..

如果工作無法帶給任何人(任何人,不包括自己)幸福感...

無法讓自己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

時間久了..是不是就容易陷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窘境..

即使每個月有固定領薪水...也無法真的做得很長久吧..

就像感情一樣..即使有固定發生關係(比喻成領薪水?XD)..

平時沒有好好經營給彼此幸福感..也很容易會覺得寂寞而也無法長久吧 ...

 

 

所以...

所謂的人際關係..

所謂的工作...所謂的愛情

是不是就是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

同時..也讓對方覺得他(他們)是被需要的呢..?

是不是這樣才能夠『永續經營』呢..?

 

 

這本書還沒看完..

只是看到工作與幸福感的論述...

讓我突然有『原來如此』的頓悟..

 

看完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