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926.JPG    

昨晚媽媽留下的大甲芋頭...讓我想起了..埋在我櫥櫃裡面好久好久的埔里米粉...

心血來潮就來挑戰我最愛的小吃之一...『芋頭米粉』!!

所謂『挑戰』!!

就是不能google芋頭米粉的做法..單憑自己腦海中對『芋頭米粉』的印象...挑戰自己的味覺!!...還有記憶..XD

 

首先..菜名的『芋頭』跟『米粉』都有了...

還差什麼....?!...

 

憑印象下樓買了...『紅蔥頭』,『肉絲』..還有正在打折的『花枝』<<任性的覺得加點海味應該蠻好吃的...

本來是想買『蚵仔』...想說幫剛打完球的喵先生補補...:P...不過賣光光..只好買花枝擋一下~!

 

我:『我今天用媽媽留下的芋頭煮的芋頭米粉耶!!..但是為了煮起來不能吃..你要不要買個什麼配菜...』...這個叫謙虛..

喵先生:『...恩..你沒有google一下怎麼煮嗎?』...喵先生整個很懷疑我的能力..

我:『沒有耶....想說挑戰一下!!..反正有芋頭也有米粉了...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喵先生:『恩....我印象說芋頭米粉應該有肉燥吧?!你有買肉嗎?』

我:『肉有阿!!我買肉絲~~!!』

喵先生:『那是不是還有蝦米..?!』

我:『恩~~~我有想到蝦米...但是我不喜歡蝦米的味道..所以我只用紅蔥頭爆香..』

喵先生:『那有韭菜還是蔥段之類的吧?!...好想米粉湯都有耶....』

我:『我也不喜歡韭菜...所以也沒加...還有...通常店家最後都會灑上芹菜...我也不喜歡芹菜..所以也沒加...』

喵先生:『。。。那我買飯糰回去吃好了...』

....飯糰...==...分明就是覺得我煮的東西不能吃...

 

結果....

什麼都沒加的芋頭米粉~~

可是大獲好評呦!!...

 

喵先生:『你好會煮喔~~~~!!湯好好喝說~~~~』『加花枝也加對了耶...鮮鮮甜甜的好好喝~~!!』

【人妻養成計畫】挑戰成功!!哈~~~~

 

...只是...我整個不會抓份量...

一不小心煮了...應該有個5人份...==...

害喵先生到今天早上都還飽飽飽.....

 

零廚藝零撇布的『芋頭米粉』料理步驟:

1) 紅蔥頭切小塊..加魚油(<<上個禮拜煎魚的鮭魚油還留著..)爆香

2) 加上豬後腿肉肉絲..炒8分熟..>>>>此時已經有香味囉~~!

3) 加上3碗熱開水...蓋上鍋蓋開中火煮滾...

4) 芋頭削皮..切塊...為了讓芋頭待會下鍋跟米粉一起煮的時候不要太快散開....所以2/3的分量先下油鍋炸過..這樣也比較快熟..

5) 剩下1/3的芋頭就留下..待會一起煮..讓湯有點濃稠感就好

6) 米粉切斷浸泡在溫水中泡軟後撈起

7) 3)水滾之後..就把洗好的花枝..炸好的芋頭..還有預留沒炸的芋頭一起丟下鍋..轉小火慢煮~..

8) 滾之後..湯有點濁濁的..就可以丟下米粉..拌勻..再調味加點鹽巴..就好啦!!

...高湯喝起來會有甜甜的豬骨味<<肉絲..還有濃濃的芋頭香味...鼻腔還聞的到一點點海味呦!!

而且一部分先炸過是對的耶...芋頭久煮也不會散開..還留有一點口感~yummy~yummy~~!

 

..當然這不是最標準的做法..

只是如果跟我一樣很少煮東西..家裡也沒這麼多配料可以加的~

就可以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亞禾 奇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